close

一個讓自己就是品牌的人,不是靠嘴巴說說而已,而是看他所做出來的小事情與小細節!米其林餐廳主廚江振誠,用他自己的行事處理方式,讓人感受到甚麼叫做品牌這兩個字,去年看了一本書"我就是品牌",是一場讀書會的選書,於是把它看完了,那時看完知道了裡面的一些概念,但事實上裡面的知識對我來說是無感的,直到這次有機會聽到江振誠的演講分享,才深深地感受到品牌這兩個字,不是說出來,而是做出來的!我很喜歡江振誠在分享時候所說的一句話,請從今天開始不要說辛苦,因為那是你自己的選擇,其實沒有人在逼你,一切都出於自己的意願,既然要做品牌,說甚麼辛苦呢?

透過他分享時的小細節,你可以發現他在每一個環節中,都是有細細地思考,怎麼樣對顧客來說才是最好的,透過每一個推演,推出讓顧客滿意的體驗以及小環節的感受,從他自己製作的每一張清單跟表單,你的的確確會看見在每一個細節底下的用心,沒有所謂的最好,只有更好,不管是一片蛋白霜的擺放還是糖粉的揮灑、不管是送客迎賓還是跟顧客的一張合影、不管是個招呼還是跟道個再見,你都會看見他的用心與細緻,聽過他的兩場工作坊加上體驗,從旁邊默默地觀察他所做的,他的確一直在執行這份"初心"!

搭配這一陣子在混沌大學中看到的蔦屋,江振誠的春美一日店長、全家的趕變歷程,以及星野集團的蛻變,都是品牌塑造之路上的不斷進化,我看見了這品牌釐清與力道,儘管我們讀了這麼多書,這一件是真的該好好用心實作的!這是又會忍不住想起他說的:「不管我在哪一家店,我都會讓自己就是那家店的那個樣子,進去那家店裡,我就應該符合那個形象。」做品牌,做到了位,就是最佳的品牌識別!值得好好思考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江振誠 品牌 我就是品牌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